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圍環流作祟 彭啟明:北、東部明雨勢越晚越大

彭啟明表示,受莎莉佳外圍環流影響,明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等地將持續有雨,雨勢越晚越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彭啟明表示,受莎莉佳外圍環流影響,明起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等地將持續有雨,雨勢越晚越大。(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15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慶假期過後,持續不斷的東北風帶來的水氣,造成北部、東北部連日大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稍早於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台灣出現了北部、東北部嚴防大雨,而中南部卻是天氣晴朗穩定的「南北兩樣情」。

彭啟明指出,今天(15日)在北部、東北部、東部依然是有陣雨的天氣,而且水氣較為增多,東北部迎風面還要留意局部性大雨甚至豪雨發生。相對地,中南部由於地處背風面,天氣晴朗而穩定,降雨的機率很低。

彭啟明說,中颱莎莉佳未來將穿越菲律賓後進入南海,並繼續往海南島方向移動,並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威脅,不過外圍環流仍將在明後2天影響台灣天氣,預計明天當外圍環流靠近時,北部、東半部將持續有雨,雨勢會越晚越大,尤其是花東、恆春半島等地區,將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

彭啟明表示,降雨情況將延續到下周一,等到周二颱風外圍環流遠離時,對台灣天氣影響也會逐漸減小。

至於今天上午正式升格的第22號颱風海馬,彭啟銘認為,目前距離台灣仍相當遙遠,未來4、5天都還不會影響台灣天氣,不過對下周末天氣的好壞將會是重要關鍵。彭啟明文末也強調,秋天的颱風變動程度通常都會很大,建議民眾未來幾天仍需密切留意最新的天氣或颱風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