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金國小貨梯故障 13學童受困47分才救出

前金國小貨梯載人故障,13名管樂班學童受困,所幸平安救出,虛驚一場。(記者洪定宏翻攝)

前金國小貨梯載人故障,13名管樂班學童受困,所幸平安救出,虛驚一場。(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10/11 22:45

〔記者黃良傑、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前金國小13名學童今受困貨運電梯內,受困47分鐘左右,有學童驚嚇、尖叫,校方緊急通知廠商排除故障,所幸沒有學童受傷,家長抱怨學校處置太慢,質疑貨梯怎讓孩童搭乘,校方承諾會檢討、落實乘梯規劃。

消防局表示,今早8時27分接獲通報,前金國小的電梯故障,13名學童受困梯內,消防人員派人趕往救助,抵達現場不久,電梯維修廠商排除故障,校方自行救出受困學童,8時37分回報狀況解除,不需送醫。

前金國小表示,今天上午約7點40分,管樂班學童利用貨梯(送餐電梯)從1樓到5樓搬運樂器,當時正逢上學期間,保全開其他的門,未在貨梯前查看,1樓也無老師及家長,不料擠進13名學生及部分樂器,最後卡在4樓。

校方獲報,立即通知維修廠商,老師及家長也安撫學生,確認通風及燈光正常運作,所幸學生無人受傷,修復電梯過程重新啟動時,因電梯燈閃了一下,學童有尖叫一聲,但並非驚嚇,經查應是電子設備迴路受潮無預警發生偵測短路停機。

學校強調因廠商一直說:「快到了!快到了!」,校方才未同步通知消防局,直到8點26分才報案,但廠商隨後抵達,直奔機房處理,在消防隊到達前,學生已脫困,學校立即開會檢討,決定撤換維修廠商,至於貨梯搭學童的使用方式,校方坦言有檢討空間。

校方強調,貨梯雖已10多年,但都有定期保養,平時透過磁卡管控,所以學生不會任意搭乘;將再向師生宣導,貨梯只限1人搭乘操作,以確保安全。

消防局提醒民眾,一般電梯門中間偏左方向有個「外門固定勾」可利用鐵尺將外門固定勾打開,電梯受困時,應聯絡電梯公司派員協助,因電梯並非密閉式空間,裡面空氣流通不會發生窒息,沒有立即危險,應保持冷靜、對外求救。

前金國小貨梯載人故障,13名管樂班學童受困,所幸平安救出,學校貼出緊急通知提醒正確使用電梯。(記者洪定宏翻攝)

前金國小貨梯載人故障,13名管樂班學童受困,所幸平安救出,學校貼出緊急通知提醒正確使用電梯。(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