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大社客家鈴聲響 「著年」熱鬧登場

今崙背詔安客「著年」活動村民演出「素蘭要出嫁」的戲碼。(記者陳燦坤攝)

今崙背詔安客「著年」活動村民演出「素蘭要出嫁」的戲碼。(記者陳燦坤攝)

2016/10/08 14:45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崙背鄉今詔安客八大社鈴聲響活動,呈現地方「著年」熱鬧習俗,村民打扮成「素蘭要出嫁」等詼諧模樣粉墨登場,氣氛輕鬆、活潑,現場還佈置一頭巨大開口獅,不少民眾爭相合影留念。

詔安客文化會館今天一早即熱鬧滾滾,獅陣在鑼鼓喧天中為「著年」這場盛會揭開序幕,緊接著又是「素蘭要出」戲碼登場,一群婆婆媽媽扮成迎嫁隊伍,吹嗩吶、扛聘禮,還有客家阿叔打扮的歐吉桑半途搶親,逗得大家笑開懷;貓兒干文史協會解釋,「著年」客家語是值年,象徵一年一度迎媽祖遶境的大事,傳承至今超過百年,是崙背八大社凝聚地方向心力的重要習俗。

「著年」遶境不可或缺的便是獅陣,貓兒干文史協會在會場佈置一頭巨大開口獅,供民眾鑽獅口,當地耆老流傳「鑽獅嘴,大富貴」,小朋友玩得相當開心,許多家長則是感到新奇,紛紛拿出手機為孩子拍照。

崙背詔安客文化會館今佈置巨大開口獅,供民眾合影留念。(記者陳燦坤攝)

崙背詔安客文化會館今佈置巨大開口獅,供民眾合影留念。(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