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進駐 美濃永安老街重現風采

2016/09/21 08:00

11月19日創作開幕展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為活化客庄發展、重現老街風采,高市客委會邀請三位青年藝術家羅懿君、陳詠笙和蕭禹琦進駐美濃文創中心,以藝術與創意為媒介,引動客庄社區更多能量,打造美濃新亮點。三人除了將辦理多場藝術工作坊外,並於十一月十九日舉辦創作開幕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美濃永安老街,有傳統紅磚門樓與伙房老宅簇擁著,街上過去有不少理髮店、藍衫、榻榻米等商家老店,曾榮景一時,近年來青年外移,居住人口老化使街區漸形落寞。

為活化客庄發展、重現老街風采,客委會以鄰近永安老街的美濃文創中心為基地,邀請青年藝術家運用不同創作媒材,如竹編、影像創作等激發原有場域的記憶及反思,透過藝術家的眼睛和創作來妝點美濃、構建在地美學文化,並開辦藝術工作坊邀請鄉親共同參與。

歡迎遊客們有閒來聊

客委會表示,駐村藝術家將於美濃文創中心和永安老街周邊進行創作佈展,並於十一月十九日舉辦創作展開幕,展期至明年二月,歡迎民眾旅遊美濃時造訪美濃文創中心和永安老街,在認識客庄的同時也接觸到豐富多元的藝文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