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紙盒飲料總像被狗啃過 因為真的變難開了

是否發現紙盒飲料常常開不好,有專業網友解答,是真的變得比以往難開。(資料照,記者潘杏惠攝)

是否發現紙盒飲料常常開不好,有專業網友解答,是真的變得比以往難開。(資料照,記者潘杏惠攝)

2016/10/07 14: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開紙盒裝飲料時,是否懷疑過自己的技術問題,常常開得很醜。有網友就發現市售的紙盒裝飲料,以前要打開很容易,但現在卻變得難。就有專業的網友解釋,現在的紙盒飲料,是真的變得比以前難開。

市售常見飲料紙盒包裝「利樂皇」,近年因都有設計吸管孔,減少消費者從側邊打開的需求。但需要把飲料倒出時,有時仍須從側邊打開。就有網友發現,以前要打開很容易,現在打開失敗率變得很高。對於網友的疑問,批踢踢上有專業網友解答,紙盒飲料確實變得比以前難開。

一名曾在相關產業工作的網友表示,這類紙盒飲料在開口處折盒成形時會上一層膠,這層膠需符合三點要求,一、把開口處黏好讓飲料流不出來;二、撕開時可完全分離,但不會黏下淋膜紙;三、符合最高食品級標準。

不過近幾年歐盟卻發現,這層膠在等待乾燥過程中,產生揮發性物質很臭,並會增加碳排放量。基於考量生產線員工健康與環境問題,世界各地開始禁用,替代品雖能符合上述要求的第一點,卻難完全符合第二、三點要求,因此紙盒飲料也變得比較難開了,才會設計出吸管孔的設計,方便消費者飲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