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警擔任離島孩子王 貢獻所學教導防身術

離島孩子王教授跆拳道,也兼教武德。(記者劉禹慶攝)

離島孩子王教授跆拳道,也兼教武德。(記者劉禹慶攝)

2016/10/07 13:3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島群眾多,許多小島學校不僅資源較為缺乏,連師資也不夠多元化,服務吉貝離島派出所員警許祿寶,本身具有跆拳道教練資格,利用公暇之餘,義務為吉貝國小學生教導跆拳防身術,在強身健體之餘,也自幼培養小朋友武德。

離島員警不僅要扮演人民保母的角色,更要擔任孩子王,擁有跆拳道5段身手的白沙警分局吉貝派出所員警許祿寶,由於離島員警都是日夜待在島上,閒暇之餘也想為島上居民做些什麼?因此興起貢獻所學,為島上小朋友教授防身術,讓離島小朋友也能在課後,有正當的休閒活動。

島上吉貝國小獲得員警奧援,當然如獲至寶,立即開班,小朋友們趨之若鶩報名參加,每周跆拳班上課時間,校園中就響起喝喝沙沙聲響,增加校園生氣,而小朋友們在許祿寶的指導下,不僅增加防身技能,更重要的是透過團體生活學習,讓離島小朋友們習慣團體生活,進而達到互助學習目標。

許祿寶表示,希望透過自幼學習武德,提升學生健身自我防衛能力,並培養出堅忍向上、尊師重道的精神,導正他們的品格態度,以優良的道德觀念修身,才能正確運用自身力量幫助別人,同時也透過義務教學小朋友們,與家長們建立起和諧的警民關係,達到警民共同預防犯罪的效果。

相關影音

白沙警分局吉貝派出所員警許祿寶,義務教導吉貝國小跆拳道。(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警分局吉貝派出所員警許祿寶,義務教導吉貝國小跆拳道。(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