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氣根呼吸空間不足 集集樹穴改善工程待改善

南投縣議員陳昭煜等民代接獲民眾陳情前往會勘後,也建議集集公所樹穴改善工程須重新調整,以平息民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議員陳昭煜等民代接獲民眾陳情前往會勘後,也建議集集公所樹穴改善工程須重新調整,以平息民怨。(記者謝介裕攝)

2016/10/07 11:1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集集鎮集賢街路樹樹穴改善工程,目前正如火如荼施工中,惟包括縣議員陳昭煜、集集代表會主席吳大村等民意代表,也都接獲地方民眾陳情,指改善後的樹「穴」形同樹「塚」,能提供路樹氣根呼吸的空間依舊不足,將使得路樹生機飽受威脅,不容公所漠視。

集集公所指出,集賢街一帶的路樹每棵都「頭好壯壯」,導致部分路面、地磚,禁不起路樹粗大的氣根延伸生長而隆起,不但影響市容景觀,也危及人、樹安全,遂於日前發包進行樹穴改善工程。

依照設計,每棵樹穴的長度為1.5公尺、寬為1公尺,且必須以路樹為中心點施作,惟因廠商不夠細心,導致有的路樹仍與未改善一樣,缺乏氣根呼吸空間,經與廠商協調後,廠商也允諾改善,並計畫把樹穴尺寸加碼擴大到長為2公尺、寬為1.5公尺,進而提供路樹更好的存活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