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同症」入課綱是意識霸凌? 彰縣議員提案惹議

彰化縣議員黃玉芬提案,建請縣政府「不應將多元性別意識形態教材列入中小學課綱」。(翻攝彰化縣議會網站)

彰化縣議員黃玉芬提案,建請縣政府「不應將多元性別意識形態教材列入中小學課綱」。(翻攝彰化縣議會網站)

2016/10/04 16: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化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會,有議員建請縣政府「不應將多元性別意識形態教材列入中小學課綱」,引發爭議。

該案提案人為無黨籍議員黃玉芬,連署人包括劉淑芳、陳光輝、賴清美、許書維,全案縣議會已審查通過,送縣府研究辦理。案由寫道:「建請縣政府不應將多元性別意識形態的教材列入中小學課綱,亦不應列入考試內容中,以教育學生正確觀念案。」

提案指出,性平教育應是教導孩子「尊重差異」、「建立友善性別環境」,但目前高中公民與社會課本,多家出版社版本都出現「異性戀霸權」、「恐同症」用語,指控社會對同志族群的歧視與迫害,這類意識形態「已構成1.7%少數人觀念霸凌98.3%多數人。」

該提案還說,同性戀是否為天生目前尚未有定論,此類具爭議性的意識形態與知識列入考試並有標準答案,已構成霸凌,是對兒童少年的洗腦教育;認為這類極端性的性意識形態,應該等孩子18歲以後比較成熟、具獨立判斷力之後,再讓其自行判斷。

事情傳開後,黃玉芬的臉書遭到關心多元性別議題的網友洗板,黃玉芬今(4日)對此回應,強調「支持婚姻平權與審慎面對多元性意識課綱並不衝突」。

黃玉芬說,在中小學課綱增加更多的性別定義,容易使性別平等流於性別平等戰爭,也容易讓性別認同傾向於群體價值的異化表態,「這對於保護兒童個人性別認同價值的獨立環境而言,更不是好的發展。」她也承諾,會從課綱外的多元性別教育、友善環境建請縣府相關單位說明與研議。

由於此案連署人包括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賴清美,也讓外界質疑民進黨在多元性別與婚姻平權的立場,對此,《聯合報》報導,賴清美表示,當天以為簽的是排水溝的提案連署單,今天上午接獲通知,知道簽錯了,已撤銷連署,對一時不察感到抱歉。並強調自己立場和總統蔡英文一致,都支持多元性別意識。

黃玉芬回應全文。(圖擷自黃玉芬臉書)

黃玉芬回應全文。(圖擷自黃玉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