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棚架災損補助不一 藍委批:政策混亂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農委會對於水平式棚架受損補助標準不一。(記者陳鈺馥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批農委會對於水平式棚架受損補助標準不一。(記者陳鈺馥攝)

2016/10/04 12:2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農委會對於風災受損的水平棚架網室,出現尼伯特颱風、梅姬颱風補助金額標準不一現象,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痛斥,尼伯特颱風受損的水平棚架一公頃補助11萬元,梅姬颱風重創高屏後,1公頃卻能補助45萬元,「行政決策非常混亂!」農糧署表示,政策全部一體適用。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縣市,當時行政院長林全也至災區勘災,當時對於水平網架棚室是採舊有現金補助標準、一公頃11萬元。

廖國棟質疑,10月1日林全勘災梅姬颱風農損後,提出「梅姬颱風天然災害農業設施補助」提高至每公頃30萬元,之後又變成「農業設施專案補助」調高至每公頃45萬元,為何西部、東部同樣遭受風災標準卻不一?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說,台東農民反映後,農委會才在10月2日補發新聞稿,指尼伯特颱風也一體適用這調高方案,若不是台東農民有發聲,也不會有此待遇,一個台灣到底要有幾套標準。

對此,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林麗芳強調,水平式棚架過去是補助11萬元,後來多個颱風造成多次損害,行政院有指示檢討溫網室的補助,才會提高補助,目前補助是全部一體適用的,尼伯特颱風先申請的,也會補足差額。

林麗芳說,尼伯特颱風過後,行政院長林全在七月九日立即去台東勘災,農糧署就撥放3億2000萬元,播付率達99.4%,農委會主委去台東勘災,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也進駐,並啟動技術服務團,輔導農民災後重建。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左一)、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左二)4日偕同當地受災民眾舉行記者會,質疑主管機關對尼伯特、梅姬颱風受災戶補助標準不一 。(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左一)、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左二)4日偕同當地受災民眾舉行記者會,質疑主管機關對尼伯特、梅姬颱風受災戶補助標準不一 。(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