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劇院開幕沒邀伊東豊雄致詞? 林佳龍:失禮

台中國家歌劇院上週五開幕活動上,未邀請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左2)致詞,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認為主辦單位確實失禮。(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上週五開幕活動上,未邀請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左2)致詞,台中市長林佳龍(左4)認為主辦單位確實失禮。(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6/10/04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9月30日正式開幕,但開幕典禮上未讓歌劇院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上台致詞,引發批評。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主辦單位確實失禮,市府澄清他們並非主辦單位,而是由管理的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負責。

台中國家歌劇院上週五風光開幕,副總統陳建仁、林佳龍、文化部長鄭麗君、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都應邀致詞,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卻未獲邀,雖然伊東本人對此展現風度,不過卻被外界罵翻。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歌劇院對外界批評表示虛心接受,並指當天安排的致詞者是陳建仁,鄭麗君與陳國慈僅擔任「引言人」角色,除了林佳龍是典禮前一天臨時決定加入,其餘流程都向伊東豊雄報告過,並在8月就已安排以伊東豊雄為主角的國際記者會。

林佳龍昨天晚間也透過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事前並不知道致詞名單,但對於主辦單位沒邀請伊東豊雄致辭,認為確實失禮。卓冠廷也替此風波引來罵名的市長叫屈,卓冠廷說,國家歌劇院在完工後就移交給文化部,相關活動的主辦單位是國家表演藝術中心,並非由台中市政府主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