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劇院寫生賽 伊東豊雄:看見學童想像、創造力

歌劇院寫生賽,伊東豊雄讚看見學童想像、創造力。(記者蘇孟娟攝)

歌劇院寫生賽,伊東豊雄讚看見學童想像、創造力。(記者蘇孟娟攝)

2016/10/02 15: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教育局推動學習型城市,今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前推千人寫生比賽,鼓勵學童體驗美感,歌劇院設計建築師伊東豊雄特地到場致意,除感謝台灣幫他完成這麼美的夢想外,他更驚豔肯定參與寫生的學童創作用色豐富,讓人看見孩童的創造力。

台中市獲教育部補助「學習型城市」實施計畫,打造學習型城市,推廣活化美感生活,今日教育局與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共同舉辦創意寫生比賽,盼推廣美感共學藝起來,活動吸引千餘名學生報名。

今日學童齊聚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及夏綠地公園,以台中國家歌劇院為發想主題,進行自由創作,現場另有學校藝文團隊表演,並邀台灣畫話協會提供畫作義賣,鼓勵民眾親近美感生活之餘,還能關懷弱勢。

伊東豊雄特地到場致意,並與參與活動民眾合影,他說,非常感謝台灣人,也只有在台灣才能完成他這麼美的夢想,他要表達心底最深的感謝;他說,在活動現場看見學童畫出非常棒的作品,用色豐富,讓人看見學童的想像與創作力,令人感動又開心。

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在台中誕生後,盼未來能致力讓台中從生活首都變成文化首都,她也歡迎各級學校能多到歌劇院參觀,讓學生看見歌劇院設計者伊東豊雄的「想像力基因」,更成為啟蒙學生對建築、藝術的活力。

今日台中陽光燦爛,不少學生選在第一線位置將所見感動畫入筆下,即使坐在大太陽下仍是全心創作,家長多靜靜幫子女撐起陽傘陪伴,讓子女順利創作,畫面溫馨。

教育局長彭富源強調,希望學童除繪畫外,看見建築奇蹟也有心靈感受,更藉由親子參與,讓家長與學生均能「藝」起共學,感受藝術與人文的生活之美。

歌劇院寫生賽,陽光普照,家長幫子女撐傘遮陽陪伴。(記者蘇孟娟攝)

歌劇院寫生賽,陽光普照,家長幫子女撐傘遮陽陪伴。(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