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雇主辦理員工托育,林智堅:降低年輕父母照顧壓力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前往馬偕醫院附設托嬰中心訪視,表示降低年輕父母的照顧壓力,是市府的責任,市府將與在地企業一同營造「友善職場」。(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前往馬偕醫院附設托嬰中心訪視,表示降低年輕父母的照顧壓力,是市府的責任,市府將與在地企業一同營造「友善職場」。(記者蔡彰盛攝)

2016/10/03 13:0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出生率已連續10年蟬聯全台第一,為鼓勵企業設置友善職場空間,新竹市政府與勞動部共同補助企業設置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或措施,最高補助額度達200萬元,市長林智堅上午前往馬偕醫院附設托嬰中心訪視,表示降低年輕父母的照顧壓力,是市府的責任,市府將與在地企業一同營造「友善職場」。

新竹馬偕醫院院長李宏昌說,4年前院內員工尤其是護理師,到職3個月的離職率是18%,目前急速下降到少於3%,實在差別很大,而且在護理師人力普遍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新竹馬偕還增加388名員工,其中八成是護理師,達到編制額滿的程度,其中托嬰制度是最大的利多因素,讓職場的他們能安心工作。

新竹市為好孕的城市,去年出生率達千分之11.49,出生率已連續10年蟬聯全台第一。本市年輕勞動人力多來自外地,工時長,對嬰幼兒托育服務的需求特別殷切,滿足勞工朋友對於兒童之托育照顧服務需求,是市府重視的一環。

市長林智堅表示,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僱用100人以上的企業雇主需設哺集乳室、托兒設施及措施。為積極協助勞工解決托兒問題,穩定勞動生產力,市府積極鼓勵企業雇主設置哺集乳室、托兒設施或提供適當之托兒措施,減輕員工育兒成本及托育支出,打造家庭與工作平衡的友善職場環境。為鼓勵企業設置友善職場空間,市府與勞動部共同補助企業設置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或措施,最高補助額度達200萬元,期待與企業為員工設置妥適的托兒服務。

林智堅說,為了打造幸福的兒童城市,上任以來,設立東區親子館,從104年揭牌營運以來,已湧入超過10萬人次,提供1-12歲兒童多元友善的服務,勞工朋友可陪同兒童前往體驗。明年6月香山區親子館也將正式營運,至於位在南勢農村社區多功能大樓的北區親子館,預計107年底完工啟用,實現「一區一親子館」的夢想。

竹市為全台平均年紀最輕、勞動參與率全台第2高的縣市,市府相當鼓勵企業單位辦理員工托兒服務,以協助勞工解決托兒問題,穩定勞動生產力。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將針對竹市轄區內雇主依法提供哺集乳室、托兒設施及措施進行輔導,雇主設置哺集乳室、自行或聯合方式設置托兒服務機構並完成立案,或員工子女受託於立案之托兒服務機構,由雇主提供員工托兒津貼者,都可向市府提出申請。詳細訊息可由勞工處網站下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