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2018年禁用柔珠 環團籲台灣跟上

號稱可深層清潔的柔珠產品,內含的塑膠微粒會造成生態浩劫。(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號稱可深層清潔的柔珠產品,內含的塑膠微粒會造成生態浩劫。(資料照,記者盧姮倩攝)

2016/09/30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署日前預告將在2020年全面禁止販賣禁用柔珠(塑膠微粒)產品法案,宣稱是亞洲第一個淘汰柔珠的國家,但韓國食藥安全部卻在昨天宣布將在2018年7月起全面禁售含微塑膠(Micro-plastics)的化妝品。

根據日前媒體報導,環保署在8月底表示,「限制含塑膠微粒之化粧品及個人清潔用品(含牙膏)製造、輸入及販賣」草案,自2018年7月起禁止製造、輸入,2020年起更將禁止販賣,未來違者將依照廢清法第21條裁罰,並稱是亞洲第一「公告」要禁用柔珠的國家;不過「綠色和平」表示,韓國食藥安全部卻在昨天宣布將在2018年7月起全面禁售含微塑膠(Micro-plastics)的化妝品。

「綠色和平」質疑,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公告要禁用柔珠的國家,但禁用的時間要4年後,韓國雖然公布禁令的時間晚於臺灣,但實際禁止販售的時間卻遠比臺灣提早2年,提前保障消費者與環境安全,「綠色和平」呼籲民眾連署環保署,要求加速禁用時程表,讓台灣成為真正禁用柔珠的第一名。

市面上有許多化妝及清潔產品所標榜的柔珠成分,是用聚丙烯(PP)、聚乙烯(PE)等塑膠微粒所製成,不僅危害環境,長期使用對皮膚安全也有疑慮,其所含的柔珠僅毫米大小,使用後流入水域及海洋,因顆粒太小不易收集清除,且又無法自然分解,產生嚴重的環境危害。

「綠色和平」認為到了2020年,台灣將排放3至5千兆顆的塑膠微粒進入海洋,恐怕在2025年前,海中的塑膠就比魚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