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放颱風假?林聰賢:須因地制宜、應給更多空間

林聰賢表示,地方決定放不放假的因素並非只有天氣狀況,必須因地制宜。 (記者林敬倫攝)

林聰賢表示,地方決定放不放假的因素並非只有天氣狀況,必須因地制宜。 (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29 11:5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在臉書PO文,其中宜縣為放錯颱風假天數最多的縣市;對此宜蘭縣長林聰賢回應,地方決定放不放假的因素並非只有天氣狀況,必須因地制宜。

梅姬颱風影響第2天,宜蘭縣政府因考量居民災後需清理家園,昨宣布放假1天,但下午天氣轉晴,外界質疑縣府錯放颱風假;張景森前日更在臉書上po文指出,過去15年來,宜蘭為未達風雨標準卻宣布放假天數最多的縣,共有22天。

對此,林聰賢回應,張景森如果是這方面專家,應該可以請中央政府研擬放假標準,或者提出更具體事由,如果縣府未照標準放假,會向民眾道歉。

至於近期各縣市首長,傾向不放半天颱風假,林聰賢說,縣市首長決定放不放颱風假都會遇到困境,像只要達到風雨標準就可以宣布,但因極端氣候,有時可能羅東風雨大、宜蘭市卻無風雨,所以中央應給予地方更多空間,不要有過多的口水。

林聰賢表示,縣府對於放颱風假與否的決定,民眾可以檢驗,像這次梅姬颱風影響第2天決定放整天假,是因為雨量有達到放假標準,且台鐵等公共運輸中午前不開放,為避免民眾上班不便,同時可以復原與清理家園,才做放假決定,中央如要檢討,應該要想辦法提升氣象預測的準確性,這才是最根本解決之道。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在臉書po文,宜縣為錯放颱風假次數最多的縣市。(圖截自張景森臉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日在臉書po文,宜縣為錯放颱風假次數最多的縣市。(圖截自張景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