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發威 北市115校受損 動物園也遭殃

景美女中大門遭颱風吹倒。(景美女中提供)

景美女中大門遭颱風吹倒。(景美女中提供)

2016/09/28 22:5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胖颱梅姬威力驚人!北市教育局今發布各級校清查校園災損情形,截至下午1時止統計,計有高中職28所、國中28所、國小55所、幼兒園4所等共115所學校回報災情,多以校樹、圍牆倒塌與校園設施滲水受損為主,目前災損金額初步估計為1900多萬餘元。市立動物園明正常開園,但蟲蟲探索館和生態鳥園因受損較嚴重暫停開放;其他如兒童新樂園、圖書館、天文館與青少年發展處等,明日均正常開館。

各校中,景美女中大門遭強風吹倒外,校園中兩棵雀榕傾倒意外壓到兩台民眾的車子,校長黃贇瑾表示,除先協助受災民眾將倒塌路樹移走,稍後也會負起相關賠償責任。黃贇瑾進一步說明,校門本來就比較老舊,才會不敵強風吹襲倒地,學校中有500多顆椰子樹,颱風過後校園一片狼藉,動員住宿學生協助,師生花了兩個多鐘頭清理完畢,「很感動同學們一聽到需要幫忙就立刻出動」。

動物園表示,各館區產生許多倒木、落葉及泥濘,經一日搶修及清掃,已大致恢復,但蟲蟲探索館和生態鳥園兩處災況較為嚴重,暫時不對外開放,生態鳥園也需經仔細清點鳥類數量,以確認是否有任何損失。

景美女中師生花了兩個多鐘頭將校園清理完畢。(景美女中提供)

景美女中師生花了兩個多鐘頭將校園清理完畢。(景美女中提供)

動物園雨林區木棧道倒木。(北市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雨林區木棧道倒木。(北市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工作人員進行倒木及枯枝落葉作業。(北市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工作人員進行倒木及枯枝落葉作業。(北市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