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救災與天搶時間 紅葉村民感心

國軍協助延平鄉紅葉村民搶災,辛勞贏讚聲。(記者陳賢義攝)

國軍協助延平鄉紅葉村民搶災,辛勞贏讚聲。(記者陳賢義攝)

2016/09/25 16: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胖颱」梅姬恐穿台,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和空軍志航基地賡續投入大批兵力,協助延平鄉紅葉村民清除殘餘土石,與天搶時間,烈陽高照揮汗如雨,一點也不喊苦;同為紅葉村民的胡姓女上兵說,得知60餘名部落族人因風災被迫離村安置,心真的好痛,救災再累也不比上災民的無奈與苦痛。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且有「增大增胖」趨勢,國軍協助紅葉村民復建工作持續,今再投入百名兵力,其中包括30名眷籍延平鄉、志願返鄉幫忙的官兵,及調派相關重機具。穿梭米彩服的阿兵哥忙碌穿梭在民宅、紅葉幼兒園等地清理土石,揮汗身影讓村民直呼「揪感心」,重建家園的腳步跟隨加快,不敢稍有偷懶。一早就回到部落清理住家大廳,胡姓災民看見國軍不得閒,在受災家戶四周清挖土石,忍不住豎起大拇指讚「有阿兵哥真好!」

強颱恐3度襲東,紅葉村民「剉咧等」,但面對無法抗拒的天災,只能祈禱梅姬速遠颺,不要帶來重大災情。余姓婦女哀嘆,不要說颱風來襲,只要下雨就可能再發生土石流,災後偕同國軍復建的辛苦恐將付諸流水。胡姓村民則說,好不容把馬路清挖出來,如果颱風真的來,這幾天的辛苦都白費了,但儘管如此,大家重建家園的腳步不曾停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