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班普悠瑪不停新北 市民怒批台鐵差別待遇

台鐵預定加開2班從南港到潮州的南北向普悠瑪列車。圖為普悠瑪從潮洲站發車。(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台鐵預定加開2班從南港到潮州的南北向普悠瑪列車。圖為普悠瑪從潮洲站發車。(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2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將在10月20日進行年度大改點,在西部幹線加開2班南港到潮州的普悠瑪列車,但是民眾發現新開的普悠瑪號不停靠新北市,令新北市民大為不滿,抗議電話灌爆立委服務處。

台鐵計畫在改點後,將從週五至週日增開南港站至潮州站的普悠瑪列車,133次將於下午2點28分從南港站發車,110次則於上午7點30分從潮州站出發,但普悠瑪從南港發車後,停靠松山、台北後,下一站就直接跳到新竹,讓新北市民質疑台鐵差別待遇,台北市停3站,而新北市1站都不停。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不滿的新北市民紛紛打電話到立委服務處抗議,民進黨籍立委江永昌表示:「對我們來講,新北市這麼多人口是不公平的,是有接受到這樣的一個反應跟壓力,我也趕快找台鐵要來商量,可是台鐵給我的理由非常離譜」。

台鐵營運科長陳裕謀回應:「我們就有一個定調,就是說它的行駛時間,從台北到高雄把它限縮在3個小時40分之內,它是考量我們要開一個速度比較快的所謂的招牌列車,現在就還在研議(停靠站)」。

新北市人口快4百萬,新北市的2個主要車站板橋、樹林都是全台前10多旅客的車站,光是板橋每天有4萬多人次上下車,是全台第7名,第9名的樹林也有3萬多人。

潮州站至南港站普悠瑪停靠站次表,台北市停3站,而新北市卻1站都沒有,令新北市民跳腳。(台鐵提供)

潮州站至南港站普悠瑪停靠站次表,台北市停3站,而新北市卻1站都沒有,令新北市民跳腳。(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