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族人爭口氣!他拿到博士才回歸原民身分

田劉從國一路求學都不靠加分,直到取得博士學位,才回歸原住民身分。(記者黃明堂攝)

田劉從國一路求學都不靠加分,直到取得博士學位,才回歸原住民身分。(記者黃明堂攝)

2016/09/24 12:2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暨南大學教師田劉從國在早期漢人社會以「番仔」面貌生存,卻未申請原住民身分,一路求學都不靠加分,直到取得博士學位,才回歸原住民身分,他鼓勵原位民同胞要勇敢追求自己的興趣,不必受限。

今年51歲的田劉從國是南投布農族人,因獲原民會「專門人才獎」的最高額獎金,今天專程到台東縣桂田酒店的典禮會場受獎及致詞。

他是教育博士,事實上,他最早是輔大體育系畢業,也承襲了獵人細胞,擅於射箭,曾拿過全國冠軍,但為了打破「原住民簡單,四肢發達」這個刻板印象,他努力讀書,攻讀教育,取得博士學位,目前在暨南大學當助理教授。

田劉從國說,從小到大一直非靠原住民身分在這個社會生存,即使原住民升學有加分優待,他也不急著回歸原住民,但臉孔很清楚,被人叫「番仔」。

為了爭一口氣,他決定從運動領域轉到教育領域,証明不靠加分,也能拚得教育政策與行政學系博士班學位。

領到8萬元獎金,他真的很感恩,他說,目前的教職並非正式,且多數都花在求學,甚至向朋友借錢,有了獎金,正好還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