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揪趣味!南投林管處野溪整治留山豬、蛙類專用道

好貼心!南投林管處在野溪整治工程為山豬留通道。(南投林管處提供)

好貼心!南投林管處在野溪整治工程為山豬留通道。(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6/09/23 14:2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林管處最近在魚池鄉九族文化村旁進行野溪治理工程,調查發現該處有山豬出沒、蛙類和爬蟲類活躍,整治變水泥叢林時,擔心牠們沒了生存空間,設計了友善生態通道,橫向有山豬自由進出的廊道,縱向則有斜坡供蛙類及爬蟲類通行,讓蛙類自在溜滑梯。

南投林管處表示,治山工程常用防砂壩、跌水工及護岸設施,雖達到調整坡度、穩定邊坡及保護河岸安全的功能,但高聳的人造設施,讓原來在此生存的動物失去棲地,被迫離開或甚至影響生存。

這次林管處在魚池鄉九族文化村旁,進行白石牙野溪整治工程時,因發現這裡原有山豬出沒及蛙類及爬蟲類在此繁殖,決定改變做法,幫這裡的動物留專用道,其中橫向生態廊道是供山豬鑽來鑽去,固床工高差處,設置縱向斜坡,方便蛙類及爬蟲類攀爬通過。

另外也回填坡面,以緩坡設計並加強客土袋排導水,加強赤楠、楓香等本土樹種多層次植生復育,建構更為生態友善的治山防洪工程,使森林良好的生態資源得以永續發展。

魚池鄉野溪整治兩有多道小斜坡是為蛙類和爬蟲類留的。(南投林管處提供)

魚池鄉野溪整治兩有多道小斜坡是為蛙類和爬蟲類留的。(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