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起卻擠不上公車 家長希望「換大台的來載」

學生早起等車卻面臨擠不上公車就遲到的窘境。(議員吳瓊華提供)

學生早起等車卻面臨擠不上公車就遲到的窘境。(議員吳瓊華提供)

2016/09/22 17:32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和欣客運161公車為大肚、烏日、龍井區學生往市區上學重要公車班次,但由於早上載客是使用低底盤巴士,座位較少、但學生乘客數量眾多,若沒有搭上6點35分從高鐵出發的公車,等下一班就會遲到,市議員吳瓊華日前接獲多名學生家長反應後,和公車業者協調,希望改用一般巴士載乘來解決問題。

宜寧中學家長反應,學校9月份遷移至台灣大道,住在大肚、烏日、龍井區的學生,必須早起搶搭和欣客運161公車,現有車班僅有6點35分、6點50分2個班次,因為配合早起年長乘客較多,以低底盤公車為主,又因為行駛路線會經過74號快速道路,只能按照座位乘坐,不如一般公車可站立,可以容納的乘客較少。

「早起卻搭不上車,等下一班就會遲到!」吳瓊華日前邀集家長以及公車業者協商,認為學生一直是公車最大的客源,提供便捷公車解決學生上下學問題,也是市府與公共運輸業者應盡職責。

經協商後,公車業者同意低底盤公車只行駛週六、日,週一至週五用一般公車來載客,因公車派遣是排班輪流制,若遇到低底盤公車行駛161公車路線,建議不行駛74號快速道路,改走橋下的平面道路,讓學生載運量增加;中秋連假後上學日試行數日,輸運情形已經明顯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