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宿營完懷孕 胎兒已4個月被迫休學

一名女大生發現自己懷孕,但胎兒已4個月大,只好休學待產。(情境照,非本文當事人)

一名女大生發現自己懷孕,但胎兒已4個月大,只好休學待產。(情境照,非本文當事人)

2016/09/21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婦產科醫學會設立「避孕指引諮詢家」網站,提供匿名Q&A、避孕衛教知識等資訊,目前會員人數已近2000人。其中有一名案例是女大生在迎新宿營後與學長交往,雖然短短2個月就分手,但她卻意外懷孕,發現時已經4個月大,只能休學待產。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當事女生去年考上大學,同年9月參加系上迎新宿營,對同系某學長產生好感而交往,但短短2個月就發現個性不合而分手,但他們在交往期間曾進行未避孕的性行為,讓她後來驚覺月經沒來,到婦產科檢查確診懷孕16週,在與父母討論後決定休學回家待產。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青少女小組召集人、台南奇美醫院婦產科蔡永杰醫師表示, 15-44歲的亞洲女性懷孕,有4成都是在非預期的情況下懷孕;而非預期懷孕女性,有57%會選擇墮胎,還有12%會自然流產。婦產科醫學會目前持續在各大學校園舉辦講座,宣導「雙重防護」避孕知識,讓年輕人有更多、更好的人生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