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國小扎根 桃市動保巡迴開跑

西門國小4年8班羅宥騏(中)和3年3班的妹妹羅淳姍(右),今天帶家中飼養的5歲狗兒圓圓到校和大家分享。(記者陳昀攝)

西門國小4年8班羅宥騏(中)和3年3班的妹妹羅淳姍(右),今天帶家中飼養的5歲狗兒圓圓到校和大家分享。(記者陳昀攝)

2016/09/20 10:40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105學年度校園動物保護暨生命教育巡迴活動今天從桃園區西門國小展開,桃園市教育局表示,動保教育應從小扎根,目前已有20多所高、國中小參與活動,希望從校園出發,落實動保政策,教育局也邀請黃金獵犬貝貝及紅貴賓Toffee擔任動保教育巡迴大使。

西門國小校長謝繼仁表示,校方對2至6年級學生進行調查,發現有100名學生的家庭有飼養流浪動物,令他十分感動,因此特別在今天活動中邀請3個家庭到校分享自己家中的故事。他說,小朋友對動物的熱愛是天性,往往是在成人錯誤的引導下而對動物有不友善的心態,希望透過活動向小朋友宣導如何安全、友善地和動物相處,也讓動物感受到人類的友善。

西門國小4年8班羅宥騏和3年3班的妹妹羅淳姍,今天帶家中飼養的5歲狗兒圓圓到校和大家分享,他們說,家中還有5隻貓咪,飼養動物讓他們從小學會責任,如果不好好照顧牠們,可能會生病、環境髒亂,也是家人們不樂見的;媽媽梁文雯也說,2兄妹確實有做到!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說,「認養代替購買」是動保政策中重要的一環,從校園推動更能從小扎根,希望讓學童認識動物、珍惜動物。

桃園市教育局指出,桃園市政府推動的新動保政策包含精準捕捉、結紮代替撲殺(TNVR)、寵物晶片推廣及動保園區設施擴大與改善計畫等多項政策,也希望從小扎根。

桃園市105學年度校園動物保護暨生命教育巡迴活動今天從桃園區西門國小展開。(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105學年度校園動物保護暨生命教育巡迴活動今天從桃園區西門國小展開。(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