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治「佔位族」怪象!溪頭公告霸佔物品「移除令」

台大實驗林管處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製牌提醒民眾勿放置個人物品佔用公共設施。(記者謝介裕攝)

台大實驗林管處在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製牌提醒民眾勿放置個人物品佔用公共設施。(記者謝介裕攝)

2024/03/16 07:2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為改善溪頭私人物品霸佔遊憩休息區桌椅亂象,台大實驗林管處特別在桌椅等醒目處製作警示牌,並載明「請勿放置個人物品佔用公共設施,巡視發現將逕予移除」等內容,希望遊客能自愛並遵守。

隸屬台大實驗林管處管轄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去年在交通部觀光署遊客數統計後,擠下嘉義縣阿里山奪下台灣森林型態遊樂園區的榜首,因擁有豐富的山林資源與多樣化的自然生態,哪怕盛夏避暑旺季過後,今年入冬迄今三月初春,天氣還是偏涼,但據台大統計,截至今(16)日止,今年入園遊客已破31萬人次,平均每月遊客數10萬以上,受民眾之青睞可見一斑。

惟遊客增多,亂象也隨之迭起,繼席地而睡的「橫躺族」、將遊憩區吊床視為自己床舖的「吊床族」後,最近又出現「佔位族」怪象,早到的遊客就先把自己的背包、雨傘、水瓶等私人物品,放置在園區桌椅上搶佔位置後,人就離開現場四處玩耍、遊樂,嚴重影響後續想休息歇腳遊客的權益。

台大實驗林管處指出,許多民眾對此佔位怪象都頗有微詞,但深恐隨意挪動他人私有物品引來糾紛,甚至害自己反被咬一口涉及偷竊物品等罪嫌,也只能無奈另尋其他合適地點休息。

因此,為改善「佔位族」把溪頭當自家後花園般的行踁,才特別做了公告,並強調,巡視人員都有佩帶該處證件供辨識,也希望遊客們都能配合並發揮公德心,共為溪頭遊憩環境與品質維護盡分心力。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過去常出現遊客席地而睡的現象,經勸導後已大幅改善。(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過去常出現遊客席地而睡的現象,經勸導後已大幅改善。(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