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臨時工中年婦 一圓當烘焙師夢想

王貴芬(左一)學到烘焙技能後,在國小附設幼兒園擔任點心媽媽,小朋友吃到她做的美食超開心。(記者葛祐豪攝)

王貴芬(左一)學到烘焙技能後,在國小附設幼兒園擔任點心媽媽,小朋友吃到她做的美食超開心。(記者葛祐豪攝)

2016/09/19 11: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48歲婦人王貴芬,長期擔任臨時工養家,每當身心疲憊,她就到麵包店聞剛出爐麵包的香氣,感受幸福,內心築起烘焙夢;參加職訓後,真的美夢成真,在國小附設幼兒園擔任「點心媽媽」。

王貴芬從高職畢業後,嫁給販魚工作的丈夫,育有2個孩子。她表示,丈夫收入不穩定,為幫忙分擔家計,過去做過很多短期臨時工作,包括洗碗工、清掃員等,「因沒有一技之長,收入有限,常被經濟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每當她感到疲累,就到麵包店買麵包充飢,並為心靈充電,她最愛看麵包師傅揉麵糰,等待麵包出爐的時間,她說:「麵包香氣讓我感到滿滿的幸福!」

王貴芬決定報名勞動部委託高雄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舉辦的美食暨烘焙點心製作班,3個月的訓練,她學到如何製作巧克力慕斯、烤布丁、泡芙等甜點,收穫滿滿。

結訓後透過訓練單位就業輔導,王貴芬獲得小港區青山國小附設幼兒園僱用,負責製作點心給學童吃。為創造更多樣的甜點,她經常翻書、上網作功課,並利用休息時間做甜點,讓校園瀰漫麵包香氣。

王貴芬現在會做戚風蛋糕、重乳酪、磅蛋糕等20多種甜點,其中最費工、也是師生最愛吃的甜點,是法式水果塔,得花2天時間,完成揉麵糰製作派皮等數道繁複程序才能完成。

幼兒園小朋友現在午覺起來,最期待的就是點心時間,有些小朋友甚至聽到餐車聲音,就大呼「點心媽媽來了!」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為增加待業者參訓管道,委託民間培訓單位推動委外職前訓練,課程包括雲端行動應用班、室內設計平面與3D圖繪製班等,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者,只需負擔2成訓練費用,其餘8成由政府補助,民眾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查詢。

王貴芬(最後一排中)學到烘焙技能,目前在國小附設幼兒園擔任點心媽媽,小朋友吃到她做的美食超開心。(記者葛祐豪攝)

王貴芬(最後一排中)學到烘焙技能,目前在國小附設幼兒園擔任點心媽媽,小朋友吃到她做的美食超開心。(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