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擠爆高鐵台南站 旅客:場景好像「屍速列車」

準備搭接駁車、接人的民眾眾多,幾乎快將高鐵台南站擠爆了!(記者林孟婷攝)

準備搭接駁車、接人的民眾眾多,幾乎快將高鐵台南站擠爆了!(記者林孟婷攝)

2016/09/14 19:08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灣高鐵下午1點多時,在高雄燕巢路段因受到菜網纏繞影響,不僅造成南下633列車集電弓斷裂、後續列車行駛受到影響,眾多旅客行程受到影響,不論是候車、接人或是準備搭接駁車的民眾擠滿高鐵台南站,看到人潮洶湧的車站,有旅客忍不住地說「場景好像是《屍速列車》........」。

目前台南到左營路段區間全部暫停行駛,而所有南下列車僅行駛到台南,北上列車皆改自台南發車,今日下午3點過後,不停靠台南只停靠左營的直達列車,也只會行駛到台中後再折返。

高鐵指出,633列次車上共約有420名旅客,已經調派40多台遊覽車擔任接駁,協助旅客往返台南跟左營之間。

高鐵從下午1點多傳出系統異常狀況之後,車站就已經出現準備候車、接人的民眾,到最後確定行駛狀況出現問題,633列車旅客下車等候接駁時,高鐵台南站已經擠進上千人,幾乎快要將高鐵台南站給「擠爆了」!

劉先生與太太準備要接搭乘633列次車的兒子回家,卻遲遲看不到人,一直到得知行駛狀況出了問題,才知道兒子還在列車上下不來,「遇到這樣的狀況誰都不願意,颱風天難免會遇到突發狀況發生,只要人沒事就好」。

高鐵公司調派多輛遊覽車,啟動接駁工作協助旅客交通運輸。(記者林孟婷翻攝)

高鐵公司調派多輛遊覽車,啟動接駁工作協助旅客交通運輸。(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