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讓幼童把玩警槍 家長驚呼連連

台南市警二分局開放幼兒園參觀,期間讓幼兒摸警槍,令部分家長覺得妥。(記者王捷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開放幼兒園參觀,期間讓幼兒摸警槍,令部分家長覺得妥。(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13 20:4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今年北部警所警員為了討好空服員,拿警槍讓空服員把玩;12日桃園警局還發生警員開槍打死女友再自殺,引起社會一片譁然,在敏感之際台南市警二分局開放幼稚園到警所參觀,竟讓幼童把玩警用手槍,令部家長覺得相當不妥,直呼擔心幼童安全,質疑要是幼童不小心將手槍擊發責任誰要扛?警方則回應,槍枝中並沒有裝子彈。

台南警二分局澄清,這是為了讓學童瞭解警用裝備名稱及功用,分局也派出教官術教官涂智文為學童們講解,展示90手槍、防彈背心及盾牌時,絕對沒有安全疑慮。

不過家長認為,幼童到警所參觀是沒問題,但是有危險的警械讓幼童觸碰相當不妥,當過兵都曉得,阿兵哥在觸碰槍枝時都要有相當的幹部在旁監視,即使有幹部在旁,軍方都曾傳出誤擊子彈的傳言,何況是只有一名教官對一群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

且,前天桃園的警員才拿警槍打死前女友再自殺,家長質疑,警二分局難道都沒有以此為戒,幼童觸碰槍枝若不小心擊發,或是因此受傷,責任該由誰扛?警所是執法單位,應該做好偵破刑案、防治犯罪、維護交通,但據了解中西區上個月發生槍擊案,到目前尚未偵破。

警二分局澄清,整場參觀都有老師在一旁陪同,且槍枝也沒有裝上子彈,警方是站在宣導犯罪預防深耕校園的目的才開放警所讓幼童參觀,還有獎徵答更能吸引學童注意,希望為兒童創造一個祥和、安定的生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