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臉症特教師姐弟 關懷特教生無分軒輊

許恆旗獲得今年新北市優良特教人員獎。(記者翁聿煌攝)

許恆旗獲得今年新北市優良特教人員獎。(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13 11:4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三重區碧華國小特教老師許恆旗和姐姐許琇雲兩人自幼罹患小臉症,但是從未自我放棄,大學就讀特教系,到學校擔任特教老師至今,今年獲得新北市優良特教人員表揚,他的姐姐也在高雄市桃源區興中國小擔任特教老師,姐弟一起關懷特教學童。

今年29歲的許恆旗和姐姐,兩人受父親遺傳影響,自幼就有小臉症,許恆旗說,感謝媽媽沒把兩人鎖在家中,四處打聽相關的身心障礙資源和課程帶兩人去參加,培養姐弟兩人正向思考, 讓兩人都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許恆旗說自己運氣很好,一路成長走來都遇到好老師,也少有同學會欺侮他,但是因為自己的外在缺憾,讓他對身心障礙特教學童的困難和需求都能感同身受,他曾擔任兩年的聽障巡迴輔導教師,巡迴督導在研習中曾經告訴他,「永遠不要忘記,因為孩子們有需求,你們才會存在」,這句話對他有很深的影響,也促使他在特殊教育的路上,一直把孩子的需求放在第一。

許恆旗說,他常常告訴家長,不要只看孩子的缺憾與差別,而是要看孩子的優勢,每個孩子都會值得我們用心關懷,就有機會展現他人生的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