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不來逢甲夜市攤商苦撐?美食老店卻仍大排長龍

逢甲夜市近來傳出倒店潮,但美食名店仍然大排長龍。(資料照,逢甲提供)

逢甲夜市近來傳出倒店潮,但美食名店仍然大排長龍。(資料照,逢甲提供)

2016/09/12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逢甲夜市傳出倒店潮,近期內收掉了中客團經常光顧的4家攤商,包括1間服飾店和3間餐飲店。有其他業者表示,現在大家都在苦撐,因為提早撤攤就要支付違約金。但人氣美食的攤位卻似乎不受影響,仍有許多港澳和外籍遊客排隊等著大快朵頤。

據《東森新聞》報導,逢甲夜市停止營業的店家包括炸蛋蔥油餅、古早味刈包、森小姐的茶店、東京少女服飾。蔥油餅老闆娘表示,中客減少之後業績就少了40%左右,從曾經日收萬元到收入有限,連店租都付不出來只好歇業。

其實就逢甲夜市商圈的客層剖析,台中人為20%,外來遊客佔80%,中客在其中佔了30%。雖然少了中國遊客,美食老店卻依舊排隊。如超人氣蛋餅、知名大腸包小腸都忙到供不應求,店員加快動作還是消化不了人潮。

此外超厚人氣雞排更有人一買就好幾十個,另一家烤玉米店選擇的區域,則在中客本來就比較少去的地方,所以中客不來也沒多大影響,光是在地客人就佔了80%之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