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節烤肉 中市限中正露營區及鰲峰山公園

中秋節全民瘋烤肉,中秋烤肉儼然已成台灣的「新民俗」。(記者黃鐘山攝)

中秋節全民瘋烤肉,中秋烤肉儼然已成台灣的「新民俗」。(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09 17:52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秋節全民瘋烤肉,市府卻僅開放「北屯區中正露營區」及「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烤肉區」,其餘公園、綠地與園道都禁止烤肉。但民眾反映,中秋烤肉儼然已成「新民俗」,希望市府適度開放;市議員邱素貞附和說,既然是全民運動,市府不妨選擇較具烤肉功能的公園,滿足民眾需求。

中秋節烤肉,縣市合併前,原中市制定的「公園綠地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規定公園綠地不能烤肉;但原中縣的「公園綠地管理辦法」,並未禁止烤肉。縣市合併後,2011年原中市所轄的公園、綠地、園道仍禁止烤肉,原中縣則以勸導為主。

建設局2012年採取新做法,在太平區921震災紀念公園、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石岡區五福臨門神木園區、豐原區中正公園、北屯區中正露營區等畫定特定區域,開放民眾烤肉,上述公告地點以外的公園禁止烤肉。

台中市之後規定,除了「北屯區中正露營區」及「清水區鰲峰山公園烤肉區」,其餘公園、綠地與園道都禁止烤肉。建設局說,今年援例辦理,15日至18日中秋連假期間,將在公告地點以外區域加強重點巡查、取締烤肉。

但邱素貞接獲許多民眾陳情,指一年不過中秋節烤這麼一次,他住在南區集合式住宅,公園不能去,難道要在住家陽台上烤嗎?中市29區,可以烤肉的公園只有2處,交通非常不方便,市府的規定太嚴苛了,建議健康公園等處也能開放烤肉。

邱素貞說,也有民眾持反對立場,認為到公園是要休憩、散步,烤肉排放黑煙會污染空氣,影響身體健康,也會製造髒亂,破壞草皮、公園設施,想團聚,吃火鍋也可以。

邱素貞表示,減少舉辦集體烤肉活動,符合節能減碳的理念,降低空氣污染,不過,為顧及民眾有烤肉需求,建議市府選擇幾座具備烤肉功能的公園,統一規範,避免衍生環境衛生、治安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