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服務費卻不斷出包 消基會盯上桃園機場

桃機收取服務費卻問題不斷,消基會呼籲應明確區分收費類別與目的。(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桃機收取服務費卻問題不斷,消基會呼籲應明確區分收費類別與目的。(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9/09 1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機場近來問題不斷,引起民間不少抱怨聲浪。消基會也注意到,桃機向旅客收取機場服務費(PSFC),卻無法提供相對應的服務,且服務費究竟是「規費」還是「稅捐」也不清不楚,呼籲桃機應詳加區分並公開說明。

綜合媒體報導,桃機服務費從去年5月的300元漲至500元,佔桃機總收益的4成左右。當中一半為觀光局觀光發展基金,另一半則用在機場設施。但最近不斷發生淹水、跳電、漏水等缺失,讓收取服務費的說服力大打折扣。

消基會提到,如果是為了發展觀光而收取服務費,那就是屬於「稅捐」性質,不必有對應給付的問題。但用於機場設施的服務費則比較偏向「規費」,應提供相對應的服務給民眾。但桃機自認服務費是稅捐,也從未公布資金用途與流向,與財政部認為是規費的主張相異。

消基會表示,無論是日本、香港、新加坡皆有在官網發布服務費相關介紹,且大多數只用在機場服務與設施上。但桃機的服務費一次含蓋兩種目的,且僅在2014年於官網上發布一則「有關機場服務費調整說明」新聞。

消基會呼籲,財政部與交通部應明定機場服務費之定義、內容、規範,並把給予觀光局的稅收與機場設施服務費用區分清楚,才不會造成外界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