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惹禍 醬油龍頭「萬家香」遭罰百萬

萬家香屏東廠污水排放出現繞流情形,遭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開單。(記者邱芷柔攝)

萬家香屏東廠污水排放出現繞流情形,遭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開單。(記者邱芷柔攝)

2016/09/07 23: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以「一家烤肉萬家香」廣告詞打響名號的台灣醬油龍頭萬家香,上週傳出廠內污水排入農田情形,屏東縣環保局稽查科現勘後,針對萬家香工廠繞流情形預計開罰180萬至220萬元,萬家香屏東廠回應,近日瞬間大雨造成排水管線鬆脫,除了協助農地恢復,也會負起應付的責任。

屏縣環保局上周接獲民眾通報,直指萬家香工廠污水流入鄰近的檳榔園與鳳梨田,稽查人員到場後發現,該工廠廢污水確實未依許可放流口排放,於是針對繞流情形請業者陳述。

環保局指出,由於萬家香為食品廠,排放出的廢水沒有重金屬、化學物質等疑慮,但繞流行為必須依法辦理,環保局除了請業者與受損農地地主協議賠償事宜,也針對繞流部分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預計對業者裁罰180萬至220萬元。

萬家香廠長劉福松說,近日瞬間大雨造成廠內塑膠管線鬆脫,由於廠區面積遼闊,管線鬆脫後造成污水排放未能百分之百流入汙水處理區,且污水處理槽也因為大雨造成溢流情形,流進鄰近農地。

劉福松強調,雖是無妄之災,但廠方獲報後第一時間已與農民、當地村長協調恢復受損農地與相關賠償事宜,目前農地已恢復,管線也重整完成,廠方會勇於面對環保局的裁罰,未來也會持續敦親睦鄰,並更謹慎把關管線情形。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上週獲報,至萬家香屏東廠稽查,發現廠方有污水繞流排放情形。(記者邱芷柔翻攝)

屏東縣政府環保局上週獲報,至萬家香屏東廠稽查,發現廠方有污水繞流排放情形。(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