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影視扎根 19部電影校園巡演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6)、藝人徐帆(右7)與各校校長宣布影視扎根活動開跑。(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6)、藝人徐帆(右7)與各校校長宣布影視扎根活動開跑。(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06 16:2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新聞局精選19部電影,8日起至11月29日將在25所高中職、國中小學校巡迴放映,並舉辦映後講座,將影視扎根,培養學生電影賞析能力,進而推動影視產業。

新聞局連續6年舉辦「影視扎根-校園巡迴映演列車」活動,今天邀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徐帆出席宣傳活動,徐帆表示,今年影視扎根活動精選19部電影中,他參與「太陽的孩子」演出及「夢想海洋」主題曲演唱,他認為學生能透過電影學習到課程以外的內容,例如,「夢想海洋」傳達人們不該因為恐懼而遠離海洋,「太陽的孩子」則希望好好利用祖先傳下的土地,並交給下一代。

市長林佳龍則表示,電影就像萬花筒,從中可看到花花世界、人生百態,激發很多感想,這就是電影迷人的地方,市府相當重視影視產業,硬體方面,將成立中台灣影視基地和電影中心,並獲得文化部補助,將發展ACG(動畫Anime、漫畫Comics與遊戲Games)產業中心;另外,電影人才培育、觀眾的培養也很重要,透過影視扎根活動,希望帶動校園喜歡電影、討論電影的風氣。

影視扎根活動今年放映片單包含劇情長片、紀錄片、動畫,除了80%在台中拍攝、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的「只要我長大」,以及講述霧峰林家故事的「阿罩霧風雲2:落子」,還有「五月一號」、「灣生回家」、「老鷹想飛」等。

新聞局也邀請影評人、導演出席映後講座,「五月一號」導演周格泰、「灣生回家」導演田中實加、「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好久不見德拉奇」導演莎韻.西夢等人都將與學生暢談創作理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