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中客銳減 業者盼政府推旅遊補助

連熱門的鵝鑾鼻都感受到中客減少。(記者蔡宗憲攝)

連熱門的鵝鑾鼻都感受到中客減少。(記者蔡宗憲攝)

2016/09/06 07:43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中國客來台減少,業界盛傳「中客不來,國旅增加」,但墾丁地區業者搖頭大嘆,「暑假有點慘,中客已不來,國旅還沒補上來!」墾丁大街業者小偉大嘆,中國客開放前也沒那麼慘,暑假過後的旅遊人潮幾乎不到過去的一半。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目前的中客數量不到往年一成,加上台灣網路對中客頻發不友善言論,自由行的中客也減少;至於國內旅遊,因為整體景氣不佳、墾丁沒有新的景點,恆春半島旅宿餐飲業績明顯下滑約3成,12日將到凱道陳情,希望政府針對國內觀光旅遊發放消費補貼,渡過觀光轉型期,否則年底將會有旅行社、遊覽車及導遊的倒閉潮。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分析,今年中國團減少約5成,自由行衰退2成左右,國內旅遊受到廉航影響,台灣旅客大多選擇出國取代國旅,整個墾丁業績淒慘;但他認為,年初政府旅遊補助的成效不錯,如能減少繁瑣手續,以家戶方式增加補助,政府能藉由旅遊消費課稅回收,有助於這段中客減少的過渡期。

日前打出「拒接中國團」聲名大噪的墾丁天天來餐廳,業者吳柏旻坦承轉型相當辛苦,他說,少了中國團,自由行也不夠多,暑假至今都依賴國內企業旅遊及進香團支撐業績,營業額幾乎是3年來最慘,「轉型必會疼痛,希望政府提昇觀光品質,吸引國內及他國遊客重返墾丁。」

不同於依賴中客團甚深受傷慘重的業者,墾丁夏都酒店業績未受太大影響,業者指出,一直未刻意接中國團,今年暑假業績持平,但一至八月業績成長約1成,目前持續開發國旅及外籍旅客為主,暑假還特別重金打造兒童星樂園,成功吸引不少親子族群。

中客今年數量減。(記者蔡宗憲攝)

中客今年數量減。(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