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朋友說」 溪頭業者打臉張景森

妖怪村與玻璃城堡幾乎是遊客前往溪頭都會造訪的景點。(記者謝介裕攝)

妖怪村與玻璃城堡幾乎是遊客前往溪頭都會造訪的景點。(記者謝介裕攝)

2016/09/05 19:5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P0文「中客是我們最需交的朋友」,引發外界譁然,國內避暑勝地溪頭業者難以苟同,米堤大飯店、妖怪村等業者表示:「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的多元經營策略,係溪頭地區業者的共識,所以中國客來不來台,對他們影響不大,但建議政府重新檢討國民旅遊卡用途的正當性,改善目前「包山包海」的怪象,如此不但可刺激國內觀光市場,也可避免觀光命脈被中國掐住。

據台大實驗林管處溪頭自然教育園區資料顯示,103年該園區觀光人數約120萬人次,去年則增至160萬人次;溪頭妖怪村103年觀光人次約100萬人次,去年也增至150萬人次,其中台灣遊客占9成以上,幾乎不受中國限縮觀光客來台影響。

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林志穎、溪頭米堤大飯店總經理特助呂麗秋指出,溪頭是全台避暑勝地,長久以來,當地飯店、旅宿、餐飲業者都是以經營國內觀光為主、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客為輔,對他們而言,國旅卡變相使用問題遠勝於中國客問題,因為目前只有公務員享有國旅卡使用資格,惟多半被用在購買家電用品,甚至有人連內衣褲也是透過國旅卡刷卡購買的,根本不符國旅卡之名,希望中央能嚴格要求國旅卡就必須用在旅遊用途,如此不但能有效振興國內旅遊市場,也可大幅降低中國政策對台觀光的衝擊,豈不是一舉多得?值得中央好好思考一番。

妖怪村與玻璃城堡幾乎是遊客前往溪頭都會造訪的景點。(記者謝介裕攝)

妖怪村與玻璃城堡幾乎是遊客前往溪頭都會造訪的景點。(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