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溪10大景點出爐 第1名果然是這裡…

高美濕地為大甲溪10大景點。(記者張菁雅攝)

高美濕地為大甲溪10大景點。(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05 17: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大甲溪10大景點」票選活動,全台共投下超過31萬張票,加上專家評選,今天在市長林佳龍的見證下公布票選結果,觀旅局也規劃5大主題遊程,讓民眾暢遊大甲溪。

觀旅局舉辦「大甲溪觀光文化季」,配合活動推出「大甲溪10大景點」票選活動,參加票選的風景區、寺廟、歷史建築共20處,經過近1個月的網路票選加上專家評選,觀旅局今天公布結果,「大甲溪10大景點」分別為高美濕地、武陵農場、東豐─后豐鐵馬道、大甲鎮瀾宮、谷關風景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梨山風景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石岡壩、新社白冷圳。

林佳龍表示,台中的發展與大甲溪密切相關,在供應民生用水、水力發電、生態保育等方面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台中人不可不認識大甲溪,希望大家透過大甲溪觀光文化季一起「飲水思源」。林佳龍也現場朗讀市府文化局長王志誠(詩人路寒袖)為這次活動寫下的新詩「天水」,帶領大家用文字感受大甲溪的魅力。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除武陵農場、梨山、谷關、高美濕地等民眾較熟悉的景點,大甲溪還有許多美景及文化等著大家去接觸,未來將整合大甲溪各景點,規劃為春、夏、秋、冬四季,提供民眾旅遊相關資訊。

大甲溪觀光文化季以10大景點活動打頭陣,接著10日在草悟道市民廣場舉辦大甲溪「觀光生活節」及「音樂嘉年華」,展售大甲溪沿岸的農特產及特色美食,並邀請在地文化藝術團隊表演。另外,觀旅局也規劃大甲溪5大主題遊程,有1、2日遊程,讓民眾親自體驗暢遊大甲溪之美。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名列大甲溪10大景點。(記者張菁雅攝)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名列大甲溪10大景點。(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公布大甲溪10大景點名單。(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政府公布大甲溪10大景點名單。(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