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贈物網分享公益物資 4500新衣供社福單位索取

4500件童裝,等待公益團體索取。(贈物網提供)

4500件童裝,等待公益團體索取。(贈物網提供)

2016/09/01 21:3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每個人家中都有不少閒置物品,有的甚至還是全新,用不到卻又捨不得丟,這不僅是一般民眾家中寫照,就連公益團體也有相同的窘境,近日就有公益單位收到愛心廠商捐贈的大量衣物,但礙於場地限制,即使透過發送給弱勢家庭、義賣等方式處理捐物,仍有4500件全新的兒童上衣、背心等有待處理,目前正在公益贈物平台「Give543贈物網」上架,期待有緣的社福單位來索取。

贈物網公益專員林慧洵表示,目前站上有超過350間公益團體,彼此互助的物資已累積達上萬件,許多公益單位因資源共享的關係,讓彼此的情感更加緊密;例如「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因辦公室搬遷,於是將廠商捐贈的雙層展示櫃、屏風等物,透過贈物網媒介,送給「鵬程啟能中心」使用,而收到贈物的鵬程啟能中心主任王美鳳開心地表示「物品保存狀況相當良好,感謝單位割愛。」

另外,先前「台北市脊髓損傷者協會」收到廠商捐贈上百罐的漱口水,發送給個案之後仍餘400罐,但因有保存期限的限制,也透過平台,將漱口水分送給另外4間公益單位。

林慧洵指出,贈物網7年來已經媒合250多萬件的物品,有一般網友的交流分享、公益團體的資源共享以及企業提供生產的商品或汰舊換新的物品,包括地板清潔劑、電腦螢幕、辦公用品等。透過這樣良善的分享,物資不僅不浪費,情感的交流也更密切。

相關連結請見:

Give543贈物網

用不到的展示櫃,送給有緣的公益團體,不但延續物命,也是環保。(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

用不到的展示櫃,送給有緣的公益團體,不但延續物命,也是環保。(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