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資圖新館長許新願 不要「抓寶」要「閱讀」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新舊館長交接,新任館長由教育部司長劉仲成(右二)接任。(記者蘇孟娟攝)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新舊館長交接,新任館長由教育部司長劉仲成(右二)接任。(記者蘇孟娟攝)

2016/09/01 16:2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今日舉辦新舊任館長交接,新任館長由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教司長劉仲成接任,他強調,近來民眾見面流行問「抓寶了嗎」,他盼推動閱讀風氣,鼓勵大家改問「你今天閱讀了嗎」,替書香社會盡心力。

國資圖新舊任館長在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見證下完成交接,蔡清華說,國資圖遷建新館案經歷5任文建會主委、3任教育部部長,連館長也經歷5任,政府斥資20億元打造而成,他肯定原館長呂春嬌的投入;至於劉仲成除學有專精外,在教育部服務6年,卻是天天搭高鐵台中、台北往返的愛家好男人,也盼他能再接再厲,再創國資圖高峰。

99年起接任國資圖館長的呂春嬌,經歷新館改建、落成、改名等歷史,將轉任教育部參事,她交棒後說,在國資圖共6年7個月餘,美好的一仗已打過,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劉仲成則說,早期民眾相遇慣以「吃飽沒」打招呼,最近則很流行「抓寶了嗎」,希望以後能出現「你閱讀了嗎」的問候語。

劉仲成說,他希望打造客製化的服務,推動親子共學、青年享學、樂齡樂學的環境,並強化與大學及在地合作,打造出終身學習的環境。

57年次的劉仲成曾任南投縣府教育處長、教育部教育研究委員會執祕,102年起擔任學生事務及特教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