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屏東文學 作家全國12場巡迴講座

屏東作家全國巡迴講座9月啟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作家全國巡迴講座9月啟動。(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30 11:5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了推廣「屏東文學」,屏東縣政府去年首創屏東作家至台北、台中、台東等地交流對談,文學長征獲文化界佳評,今年屏東作家全國巡迴講座從9月起啟動,共舉辦12場講座,持續提升「屏東文學」能見度。

首場是9月4日位於台南的國立臺灣文學館座談,甫獲今年金鼎獎的屏東魯凱族作家奧威尼(邱金士)將與卑南族作家巴代探討書寫原住民命運的心路歷程,並由豐富田野踏查經驗,同時是台灣推廣原住民文學先驅的屏東文化處吳錦發處長擔任主持人。

9月25日是屏東作家林剪雲與吳錦發在高雄圖書館總館對談女性小說創作;10月23日由屏東台語詩人黃明峯、恆春民謠研究者黃文車在剛開幕的臺中文學館與詩人路寒袖分享土地的歌詩創作。

今年度的屏東作家全國巡迴講座,特別在台北安排3場座談,期盼為屏東文學打下首都的灘頭堡,10月16日由3位在屏東度過年少歲月的散文大師張曉風、童元方與《文訊雜誌》總編輯封德屏在紀州庵文學森林暢談屏東眷村記憶與書寫。11月5日國家文藝獎得主李敏勇與青年詩人傅怡禎在齊東詩舍交流屏東故鄉的詩情風景。11月13日著名小說家蔡素芬與屏東作家郭漢辰,在紀州庵文學森林對談小說的南方地景。

此外,為了深植文學種籽到學子的心靈,屏東文化處還邀請台客武俠施百俊、醫師詩人曾貴海、田埂詩人吳晟、文學家郭漢辰、海洋文學楊政源與蝶舞女子杜虹等作家到6所校園宣揚屏東文學,期盼青年朋友投入創作行列,紮根在屏東的土地上。

作家吳晟10月3日將於屏東大學暢談「我的文學青春時代」。(記者羅欣貞攝)

作家吳晟10月3日將於屏東大學暢談「我的文學青春時代」。(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