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中與日、中學生交流 拓展國際視野

白河國中學生暑假參加台日中文化體育交流,與日本隊交換禮物,留下深刻的學習經驗。(圖由白河國中提供)

白河國中學生暑假參加台日中文化體育交流,與日本隊交換禮物,留下深刻的學習經驗。(圖由白河國中提供)

2016/08/29 09:2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白河國中學生暑假參加台日中文化體育交流,留下深刻的學習經驗,校長于淑英表示,透過出國參訪體驗不同文化,希望學生能建立寬闊的世界觀。

桌球是白河蓮鄉重要的傳統運動,白河國中12位選手暑假期間參加在中國福建南安市舉行的乒乓球國際友誼賽,與南安市48位、日本平戶市12位選手切磋球技,這也是白中學生首次參加國際性球賽。

于淑英表示,台南市、南安市及日本平戶市因鄭成功文化活動而結緣,透過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郭貞慧大力促成,學生得以參加國際賽事,白中學生榮獲男子團體組冠軍、個人賽囊括前5名,成績斐然。

校方也特別感謝崁頂福安宮、碧雲寺、白中文教基金會及家長會贊助,以及隨隊教練陳以杰指導,行程得以順利圓滿。

有些學生是第一次出國,學生黃紀嘉、葉羿君、賴晏筠、張祐瑋、徐義閎、葉展嘉都認為是難得的機會,與日本、中國學生參與學紙雕、木偶等藝文活動,也參觀鄭成功紀念館等地,即使有語言不通的時候,仍產生濃厚的情誼,收獲滿滿,是全新的一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