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山形縣與宜縣簽友好合作備忘錄

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左)今天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右)簽訂友好合作備忘錄。(記者林敬倫攝)

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左)今天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右)簽訂友好合作備忘錄。(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24 13:2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日本山形縣知事吉村美榮子今天拜訪宜蘭,與縣府簽訂友好城市合作備忘錄,縣長林聰賢表示,合作備忘錄的內容,以觀光、教育及農業為3大主軸,將促進與山形縣之間的合作交流;吉村美榮子表示,宜蘭的好山好水與山形縣非常相似,相信備忘錄的簽訂,讓雙方交流會更加密切。

「宜蘭縣與山形縣其實早有一些初步交流。」林聰賢表示,像是羅東高中分別在在101年與104年,拜訪山形縣的米澤商業高校,進行國際教育旅行,簽訂合作備忘錄後,將會帶來更多樣的學生國際旅行交流。

林聰賢說,宜蘭有很多鄉親,不論哪個季節都會前往日本旅遊,宜蘭與山形兩地之間,在觀光交流上一定有很多可以互相分享的地方,可以進一步發展更好的策略結盟。

今年5月在宜蘭舉辦的「2016台灣觀光高峰論壇」,吉村美榮子就曾來到宜蘭,他表示,宜蘭的觀光資源和山形縣很像似,例如溫泉,宜蘭有著名的礁溪溫泉, 山形縣則是35個市村町都有溫泉,也是日本著名的溫泉觀光聖地。

吉村美榮子說,宜蘭縣與山形縣,都是主辦台日觀光高峰會議的地方,非常高興能一起簽訂這份合作備忘錄,未來也將邀請林聰賢拜訪山形,讓雙方交流越來越密切。

日本山形縣的特產。(記者林敬倫攝)

日本山形縣的特產。(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