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體檢小組擬建議 降低標準營運、車距拉長

據了解,體檢小組將建議機場捷運初期營運標準拉長班距由合約的6分延長為12分並降速通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據了解,體檢小組將建議機場捷運初期營運標準拉長班距由合約的6分延長為12分並降速通車。(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8/27 10:32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捷運通車一延再延,桃捷公司更在今年初提出4522項機捷異常事項,馬政府3月底六度跳票後就不再宣布通車時間,520新政府上任後,交通部邀專家組體檢小組下午將公布報告及解決方案。

據了解,體檢小組將宣布異常事項影響僅剩25項,墊片破裂、列車打滑都不影響通車安全,並建議機場捷運初期營運標準拉長班距由合約的6分延長為12分並降速通車,台北車站到桃園將從35分鐘放寬為36分半,將先通車後再持續要求廠商依合約改善,但必須向大眾解釋,這與毛內閣的「減價驗收」有何不同。

520後交通部長賀陳旦為解決機場捷運延宕,組成機捷體檢小組調查,今天下午將公布調查報告並邀媒體現場搭乘,據了解,體檢小組調查後發現機場捷運僅剩25件缺失,包括土建13件、軌道9件、自動收費3件,但認為皆不影響行車安全。

據了解,爭議中最具爭議的軌道墊片破裂,被認定並無安全上顧慮,後續應要求材質改善;另列車打滑事件也確定是軌道面的浮鏽遇陰雨天產生鏽泥,降低軌道黏著係數,是造成列車車輪打滑,只要多跑車,均未再出現打滑現象與高鐵局在立院的回覆幾無二致。

據了解,交通部已朝年底前通車規劃,之後再持續要求廠商改善達到合約標準,並將扣住合約尾款,等廠商改善後再付款,據傳拒絕降低標準通車的桃捷公司也已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