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早產雙胞胎沒健保 付不出醫藥費臉書求助

Erica早產雙胞胎,卻因在台外籍新生兒不能納健保,無力負擔高額醫療費,透過臉書求助。(記者廖淑玲攝)

Erica早產雙胞胎,卻因在台外籍新生兒不能納健保,無力負擔高額醫療費,透過臉書求助。(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19 21:5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來台已5年的外籍人士Erica,7月早產雙胞胎,卻因在台外籍新生兒不能納健保,事後遭醫院催討130萬元醫療費用,雖已支付10多萬元,但119萬餘款根本無力負擔,透過臉書及友人尋求協助。

10年前荷蘭籍的Bastiaan到台灣工作至今,5年前認識來自美國的Erica,兩人結婚後在台灣定居,2年前在斗六工作及居住,2015年12月Erica發現懷孕而且是雙胞胎。

7月12日Erica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早產下雙胞胎姊妹,但因2名嬰兒都只有1600公克需待在保溫箱裡,又被診斷出「腹股溝疝氣」,再經過一次開刀,上星期終於將女兒帶回斗六。

結果此時被告知這些費用健保一律不給付,因為就算父母雙方都持有工作證明也參與台灣健保,在台灣生產的外籍新生兒前6個月一律不給付新生兒保險,讓他們錯愕的是收到醫療費用近130萬帳單,面對如此龐大的醫療及日後照護費用,讓兩夫妻不知所措。

Erica說,她和先生都有健保,因為喜歡台灣居留工作多年且依法繳稅,根本不知新生兒竟無法比照,如今只能透過友人協助,在臉書希望能募集3萬8000美金的善款幫他們度過難關。

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專門委員陳祝秀指出,依外籍人士投保規定,母親生產相關費用可由健保給付,但在台出生的外國籍新生兒,自出生日實際居留滿6個月之日起才能參加健保。

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母親產檢及生產時無法預估會使用多少醫療資源,如今會協助這對外籍夫婦分期繳納自費部份。

相關影音

Erica早產雙胞胎,面對高額醫療費用,讓這對外籍夫婦捉襟見肘。(記者廖淑玲攝)

Erica早產雙胞胎,面對高額醫療費用,讓這對外籍夫婦捉襟見肘。(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