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預報震災有兩套 基隆全國第一

基隆市教育處編列預算,除了區域型地震預報系統外,18日全市裝置現地型預報系統,基隆市是全國首例兩套地震預報系統,讓學生面臨地震多點時間處理。(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教育處編列預算,除了區域型地震預報系統外,18日全市裝置現地型預報系統,基隆市是全國首例兩套地震預報系統,讓學生面臨地震多點時間處理。(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18 22:56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教育處為了提供公立所屬學校更完整的地震預警機制,教育處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合作,18日完成所屬學校「現地型」地震預警統之裝設,成為全國第1個全面安裝的縣市,未來學生面對地震來臨時,能有多一點時間因應。

教育處長陳素芬表示,基隆市學校原已配合中央氣象局設置「區域型」地震預警系統,該系統雖具有高準確度,惟其屬整體性設計,對於小區域的防震預警有盲點,相較於國震中心推廣之「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對於震央地區可提供更即時的預警。

為讓師生面對地震來臨能有更充裕時間,因應防災確保安全,市長林右昌指示由教育處提撥經費,共計85萬元,委託國震中心代辦所屬學校「現地型」地震預警系統裝設作業採購,得標廠商中興保全業利用暑假期間安預裝,18日各校均已完成裝設,成為全國第1個全面裝設兩套系統之縣市。

教育處國教科長吳雨潔表示,地震預警設備建置後,將加強各校教職員對於該系統的教育訓練,並督導辦理師生演練活動,希望能發揮預警系統的最大效益,確實達到校園防減災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