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望會受助生小可 如願考上心目中第一志願

小可在世界展望會台南辦公室工讀,協助文書等工作,是熱心的好幫手。(圖由展望會提供)

小可在世界展望會台南辦公室工讀,協助文書等工作,是熱心的好幫手。(圖由展望會提供)

2016/08/18 20:5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受助生小可(化名),今年剛從台南女中畢業,在這次指考中考上高雄師範大學軟體工程與管理系,目前在展望會台南辦公室工讀。她表示,很感謝展望會每學期的補助,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追求學業,也很開心可以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小可來自台南玉井,家中有4位兄弟姊妹,小可排行老三,父母親平時靠著做小生意撫養全家,因收入不穩定又要負擔多名子女的教育費,家中經濟壓力龐大。

小可在國二時成為展望會的受助童,她努力用功考上第一志願台南女中,因學校與家的距離遙遠,她自高中起便獨自到台南市區租房,為了不讓房租成為家中經濟的負擔,也在學校工讀,是父母眼中貼心認真的乖女兒。

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地區今年共有約120名高三畢業生,許多學生經過漫長的準備,終於完成了升學考試,並啟動精彩的暑假生活,為鼓勵受助學生,展望會每年暑假皆有大專生社會回饋服務計畫,提供受助青年工讀機會,幫助他們增加收入、充實生活。

小可在7月初指考結束後加入了展望會大專生社會回饋服務計畫,在暑假期間至台南辦公室工讀,協助行政作業、活動籌畫、整理環境等工作。

陳雅玲表示,為幫助弱勢學童順利就學,該會將於8月發放新學期的助學金,目前助學金經費仍有龐大需求,邀請更多愛心民眾響應「國內助學行動」。愛心專線:(06)221-5800,或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