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任展望會志工5年 小筠受感動也變身資助人

小筠擔任展望會志工5年,大四時開始擔任資助人(記者蘇金鳳攝)

小筠擔任展望會志工5年,大四時開始擔任資助人(記者蘇金鳳攝)

2015/04/14 18:3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因擔任台灣世界展望會志工5年,感動於資助人與被資助人的感情,23歲的李筑筠在大四開始便每月700元資助一位柬埔寨的男孩,當時還半工半讀的她表示,只要每個月少買件衣服、少吃大餐,就可幫助一位國際貧童。

李筑筠在展望會擔任志工已經有5年多了,參與活動跟推廣時很常聽見資助人分享跟資助的小朋友的故事,讓她相當感動,因為這樣的感受,讓小筠在大四時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成為資助人。

小筠在大學時就半工半讀,支撐自己生活上的各項花費,她在大四時加入資助的行列,等於每一個月還要多增加700元花費,來資助一位柬埔寨的9歲男孩Povly(帕弗里),她的同學都問她會不會增加負擔,她則回答說不會,」只要每個月少買件衣服、少吃大餐,就可以達成」,可讓一位國際上弱勢學童,有書可念,改善其家庭環境。

小筠表示,當第一眼看到帕弗里的時候,她很興奮也很感動,因為她開始要用一點點的力量去改變他的世界,她說,「他是我放在心上最重要的兒子。」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主任嚴淑貞表示,資助兒童計畫不只幫助民眾所資助的兒童,因為改變了孩子所處的家庭與社區,也讓孩子與家人跟所處的社區一同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