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成受資助童為單親 世展會籲力挺單親爸

受資助單親家庭兒童對爸爸的祝福卡片。(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受資助單親家庭兒童對爸爸的祝福卡片。(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6/08/05 16:2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對長期關懷的兒童家庭做分析,其中單親家庭佔了4成,兒童的主要照顧者同時也擔負了經濟支柱的責任,在蠟燭兩頭燒的情況下易陷入無助困境。在父親節來臨前,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各界踴躍資助單親爸爸,並向辛苦的爸爸致上敬意。

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為關心經濟弱勢孩童的家庭,每年透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助學行動」等專案,幫助約5萬名兒童,其中包括偏鄉單親爸爸、社會更生人爸爸、重病在身的爸爸、喪妻的爸爸等,雖然每個家庭存在不同的問題,但共通點是爸爸都非常努力的愛孩子、為孩子付出。

台灣世界展望會指出,期望透過協助,讓兒童不受家計影響、安心上學,並藉由社工的專業陪伴及各項服務工作,包括教育支持、健康維護、多元發展、家庭促進及兒少保護等五大層面,讓兒童及其家庭獲得適時的關懷與支持。

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並邀請社會大眾,一同關心經濟弱勢的孩童家庭,給單親父母親實質力量,定期資助國內兒童與助學行動,幫助他們在工作與教養上,均能讓孩子有完整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