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出國!在台灣上課也能宛如身在哈佛

哈佛大講堂正式揭牌啟用,校方以及多位貴賓參與盛會。(記者林孟婷攝)

哈佛大講堂正式揭牌啟用,校方以及多位貴賓參與盛會。(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17 13:05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哈佛大講堂今日揭牌啟用,內部設備完全比照哈佛大學的個案教學教室,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角,融入教師教學與課程設計的情境,提高學習成效。

哈佛大講堂今日舉辦揭幕啟用儀式,由校長曾信超、副校長楊堉麟、民生科技學院院長姜泰安、圖資處處長葉佳益、教發中心主任鄭博真、個案教學專業師資台北大學邱光輝教授等人一同揭幕。

此為中華醫大繼去年設立第一間哈佛講堂之後,再利用校舍空間規劃設置的第二間哈佛講堂,因為空間更大,可同時容納125位學生上課,所以取名「哈佛大講堂」。

內部建置有先進的數位互動與影音設備、大螢幕、360度廣角攝影等,每個學生座位前都有數位設備和桌牌,方便隨時就個案討論提出想法。

曾信超表示,哈佛講堂的設置源於哈佛大學,最大的特色是建構一個讓師生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可以近距離互動的環境,適用於以學生為中心的個案教學,經由個案實例的引導、分析和解答,養成批判反省思考,接納不同意見和觀點,讓學生自主性的參與學習討論,提昇學習成效。

哈佛大講堂空間大,可同時容納百位學生上課。(記者林孟婷攝)

哈佛大講堂空間大,可同時容納百位學生上課。(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