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趙晨安熱心公益 獲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

高中生趙晨安熱心公益,獲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記者蘇孟娟攝)

高中生趙晨安熱心公益,獲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記者蘇孟娟攝)

2016/06/06 19: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曉明女中學生趙晨安積極把高中生活過得精彩,擔任科博館志工,還曾遠赴蒙古擔任國際志工,表現多元,主動又積極的她通過甄選,獲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

曉明女中指出,「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是由哈佛大學校友總會創設,已設立有逾百年歷史,該獎項主要在肯定除學業成績外,也在課外活動中展現服務態度及積極樂觀具領袖特質的高中生;台灣今年也有20名高中生獲獎。

就讀曉明女中高二的趙晨安是標準熱情型的學生,不只課業表現優異,更熱衷服務志業,曾擔任科博館志工1年,參加曉明女中蘭姐童軍團,規畫「飢餓30」、幫助弱勢等活動。

她的服務歷程還不僅止於國內,更曾自告奮勇參加國際志工活動,遠赴蒙古幫助當地偏鄉學童,趙晨安說,她到當地服務感受物資缺乏或環境惡劣,但當地人卻樂天知足,深刻啟發她更懂得惜福、感恩。

這次她得知哈佛校友會書卷獎甄選消息,覺得自己可以嘗試挑戰,積極準備相關資料,僅管資料不要求須提供英文自傳,全民英檢已通過中高級的她,更以英文撰寫自傳。

趙晨安說,該獎項原訂5月底公告結果,但5月過去了,相關消息闕如,一度以為自己應未被選中,沒想到4日突然接到通知,確認她獲獎消息,令她喜出望外。

趙晨安說,甄選相關資料極繁瑣,她一度萌生放棄念頭,在家人鼓勵下,助她堅持到最後,能獲哈佛校友會書卷獎肯定,固然令她欣喜,但她更覺從中深深體悟到「成功的相反並非失敗,而是沒有開始行動」的道理,也盼用自己的經驗跟大眾分享,主動與行動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