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炮屑糊成神尊 環保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亮相

朝天宮三尊炮屑糊成的神像亮相,外觀與一般神像無異。(記者陳燦坤攝)

朝天宮三尊炮屑糊成的神像亮相,外觀與一般神像無異。(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16 14:06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朝天宮環保媽祖與千里眼、順風耳今天亮相,是廟方委託藝師魏俊邦生前運用炮屑完成的作品,外觀與一般木雕神像幾乎沒兩樣,朝天宮鼓勵民眾回收炮屑等創作,減少廟會垃圾量。

朝天宮訂製的媽祖及千里眼、順風耳神像,今天在大殿展出,信徒乍看不覺得有何特殊,經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锝移動神像,露出底座未上漆部分,信徒才知道原來3尊神像都是以炮屑糊成;蔡咏锝解釋,神像是台南藝師魏俊邦回收炮屑,先挑除雜物,將炮屑溶成紙漿,再一層層糊成,不僅符合環保訴求,重量也更輕。

蔡咏锝提及委託魏俊邦以炮屑製作神像,源於環保是現在潮流,每年廟會燃放大量鞭炮,產生炮屑相當多,如果能夠回收再利用,便能夠達到垃圾減量效果,冀望朝天宮的做法可以鼓勵民眾跟進。

環保神像底座未上漆部分,露出炮屑的原來色彩。(記者陳燦坤攝)

環保神像底座未上漆部分,露出炮屑的原來色彩。(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