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八甲頭埤拓寬解水患 百餘地主與善心人伸援

林邊八甲頭埤最後的牴觸戶終於完成徵收。(記者葉永騫攝)

林邊八甲頭埤最後的牴觸戶終於完成徵收。(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14 19:49

〔記者葉永騫/林邊報導〕林邊鄉八甲頭埤排水拓寬工程即將在10月完工,這條排水計徵收90名地主的土地、並有39名善心人士捐款,花了2年多的努力才完成的排水系統,將有效解決林邊淹水情況,村長蔡玉心說,謝謝所有的地主及善心人士的善心暖流,讓林邊鄉未來會更好。

林邊鄉八甲頭埤排水從新埤鄉往南連接林邊大排進入大鵬灣入海,全長1.4公里,原本只有寬2~4米寬,無法因應大雨時排水造成台17線林邊段淹水,影響永樂、中林、光林、林邊、仁和等5村,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擔任縣長時了解這條排水的重要性,向水利署爭取一億餘元進行拓寬整治工作,但因為要徵收90名地主的土地,因此光是向地主說明就花了近2年的時間努力,由村長蔡玉心逐一拜會說明,一一的克服克難,有許多地主得知是使用在公共事物的排水工程,沒有異議就簽出同意書,但有地主認為補助款每坪只有4000~10000元太低價,不願簽出同意書,為了讓工程順利,蔡玉心甚至拜會地主7、8次,用誠意換取地主的認同。

最後剩下2戶因為徵收費土地費用一坪才4000餘元,經向都市計畫委員會提出異議後提高為5000餘元,但是這2戶早期的購買土地價格每坪卻是59000元,徵收價格和實際價格相差約160萬元,由於縣府無法處理,蔡玉心因此向39名地方善心的商家、民眾募款76萬3000元貼補,以減少這2戶地主的損失。

在蔡玉心完成徵收土地後,縣府將在10月完成八甲頭埤排水工程,蔡玉心近日除了特別印製了感謝狀向39名善心人士說謝謝外,也對90名地主表示感謝,因為大家的善心讓林邊鄉能夠改善水患,嘉惠更多的村民。

永樂村長蔡玉心花了二年的時間拜會地主及募款,終於完成林邊八甲頭埤拓寬工程。(記者葉永騫攝)

永樂村長蔡玉心花了二年的時間拜會地主及募款,終於完成林邊八甲頭埤拓寬工程。(記者葉永騫攝)

蔡玉心謝謝所有為八甲頭埤出力的善心人士和地主。(記者葉永騫攝)

蔡玉心謝謝所有為八甲頭埤出力的善心人士和地主。(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